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昨在政論節目上稱,若他在台北市長選舉中只拿到第三名,將永久退出政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看法,他急忙表示,發言人昨就提醒他千萬不要評論這個,所以他不會評論。有媒體問他,會不會幫姚實踐「退出政壇」?柯文哲則笑說,「我沒那麼笨」,不會回答這個問題。

姚文智昨晚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說,假如民進黨最後由他出線代表參選,對上國民黨丁守中以及現任市長柯文哲,最終只得到第三名的票數,「我選第三名,我永久退出政治。」不過,姚文智的師傅、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曾有過類似情況,有不少網友質疑他的承諾,最終可能跳票。

柯文哲上午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柯,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今發布最新民調指出,台北市民有42%認為民進黨應該自己提名,僅28.3%認為應該繼續與柯文哲合作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他要是每天都要回應民調,「我不用活了」,就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而且,民調公司也多,每天做出來答案不一樣,他希望不要像「父子騎驢」的故事一樣。

媒體追問,傾向繼續和民進黨合作嗎?柯文哲則說,他每天都在做自己的事,每天念經這樣,意指不會多想。

至於姚文智昨宣示,若參選卻只拿到第三名,將永久退出政治,媒體希望柯P評論。柯文哲則說,發言人劉奕霆昨就有特別告訴他,千萬不要評論這個。媒體又問,所以「你覺得可以幫他實現願望(退出政壇)嗎?」柯文哲笑稱,「我跟你說,我沒有那麼笨!我不會回答你的問題。」發言人叫他不要回答問題,這也是個答案。

而姚文智預定於本週日發起422柯黑大遊行活動,柯文哲則對此相當不以為然,他說,政治上可以有各種主張,但用反對誰來當做政治主張,這也滿奇怪的,「沒關係啦、沒關係啦,反正大家高興就好了」。

編輯精選:

葉柏祥觀點》 是誰還在吃「柯P迷幻藥」?

民調:若柯文哲落選市長 6成不支持2020選總統

綠禮讓柯P3條件?朱立倫代答:雙北合作不用檢驗DNA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