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是否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似乎陷入兩難。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週刊專訪時說,黨內到現在還未做出決定,希望柯文哲能對「台灣價值」作出確認、黨則會考慮基層感受及對整體大局的影響。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看法,他笑著反問身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要不要幫他回答,朱則說,「還是雙北合作比較好,不用檢驗DNA啦!」

柯文哲上午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這可能是選前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朱立倫回應,「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你放心」,柯文哲也說,「不會、不會,這個常常有,只是沒有時間跟他吃飯而已」。

朱立倫強調,雙北的合作是持續進行,今年是進入第4次的會議,當然明年他就不會再跟柯文哲進行雙北合作,「應該是侯市長(指侯友宜)跟台北市政府來合作」,他希望很多案子都不是指談到今天,持續努力。

隨後,有媒體詢問蔡英文近日再度表態,民進黨若要禮讓柯文哲,希望柯再度確認「台灣價值」、黨則會考慮基層意見與整體大局,希望柯文哲表達看法。柯則先是詢問身旁的朱立倫「你要不要替我幫忙回答?」又稱,「台灣價值我不是講了嗎?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有沒有及格我不曉得?應該及格了吧!」至於整體大局,相信民進黨自己會考量,基層部分他也都很努力在爭取。

這時,朱立倫表示,「我跟你說啦,還是雙北合作比較好,不用檢驗DNA啦!」此話一出,讓柯文哲也忍不住大笑。 

至於柯文哲被問到在政治上跟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一樣「藍綠通吃」,年底選舉會不會有合作空間?柯文哲則看著發言人劉奕霆跟朱立倫幾秒, 尷尬笑著「呵呵呵」,讓朱立倫笑回「不要看我!」柯文哲說「 你不是侯友宜的人?」朱趕緊說,「 我不是!我這次來是尋求雙北合作,不能影響柯市長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