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 (14) 日早上表示,民進黨所徵召的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是密室協商出來的人選,這不是民主政治。對此今天在八里展開選舉第一站行程的蘇貞昌指出,民進黨很有誠意徵召他出來參選,從選對會、從陳菊市長一直到總統蔡英文,這個過程大家都很明白地看到,這中間沒有任何的祕密,蘇貞昌說,他也看到各方面給我的鼓勵,也很感謝,這幾天不停的電話、LINE過來,或者是看到各方面來表示他們的期待,剛才大家剛沿路也看到,包括商家包括遊客包括市民頭家,這都不需要別人來做扭曲的描述。

至於過往提到不選第三次是民主真隨,如今該怎麼解決? 蘇貞昌說,這一次,他本來沒有要再參選新北市長,他一直培養年輕人,希望他們可以出來。跑了一年多,黨中央根據各種民調及各方面訪查,他們要把這個重擔交代蘇貞昌。因為新北市民現在沒有忘記我,還非常肯定,他非常感謝,也非常感動。蘇貞昌指出,八年前他曾經在保安宮說我不選第三次,現在沒有辦法守住這個諾言,他覺得很抱歉。所以前幾天,他有去向保安宮保生大帝報告,說他的心情跟保生大帝一樣,其實也都是為了救苦救難,他相信保生大帝會同意,會保佑。蘇表示,他現在也已經接受徵召,願意扛下重擔,讓新北再發展,就像把這個八里左岸,從髒亂變美麗,帶來商機,給大家快樂一樣,希望能得到市民的支持。剛才沿路來,看到市民這麼熱情,看到商家這麼熱情 他也覺得一切的辛苦沒有白費,希望大家都支持。讓他有機會。蘇貞昌還幽默地說,要是人生的劇本能夠偷看就好了。

由於年紀也是國民黨攻擊蘇貞昌的話題之一,蘇貞昌說,他確實已經七十一歲,自己也覺得跟當年在台大打橄欖球的時候體力不一樣,人家要說他老也沒有錯,那他也特別感覺沒有白活,經一事長一智,那也覺得聰明可以天生,智慧卻是要累積的,經過這麼多年,他覺得體力不能跟當年比,但是在看事情、判斷跟看得遠卻比過去來得快,所以民眾要怎麼看,看新北市民要做什麼事,新北市民是要怎麼樣的市長,要叫市長做怎麼樣的事,就像一場運動會,如果是要下場去跑要去、丟標槍、擲鐵餅,年輕的好,但是如果是要主辦一場運動會,可能要有經驗要有各方面的能力,相信新北市民非常有機會,知道市長是要幹什麼,蘇貞昌表示他非常感謝過去在這裡奮鬥這麼多年未來新北市民給他機會,他相信我會做得比以前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