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沖繩(琉球)麻疹疫情擴大中,日本境內因麻疹疫苗接種普及,研判這次感染源是「境外移入」,疑似來自台灣旅客

報導指出,截至10日的統計顯示,沖繩的麻疹患者有38名。沖繩區域保健課表示,最初確認有人感染麻疹是在3月下旬。來自台灣的30多歲旅客,3月19日因出現麻疹症狀在沖繩縣內的醫療機關就診,翌日被診斷出是罹患麻疹。

這名男性3月17日至19日在沖繩縣旅遊,他去過的商業設施和餐飲店,裡頭員工和顧客等可能受到感染。

4月7日以後,疑似由這名男性傳染給他人的「二次感染」患者再傳染給家人或職場同事等的「三次感染」患者,也開始出現。

這是沖繩縣時隔4年再出現麻疹患者。感染麻疹的人數達兩位數則是10年來僅見。麻疹症狀是患者會發高燒約40度,也會發疹,屬傳染力強的病毒性疾病。

這些也很推~~~

獨家》北車美食街30億錢潮引側目 業者質疑:交通部與微風先談優先續約之嫌

獨家》差很大!台鐵美食街權利金抽成比例學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