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驚爆出俄羅斯前特工中毒事件,英國波頓道恩軍事實驗室負責人今 (4) 日表示,目前未能確定導致斯寇里帕利父女中毒的神經性毒劑的來源。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訪問土耳其期間表示,莫斯科希望對斯克裡帕爾和女兒疑被下毒案,能夠有深入和全面的調查,並會要求參與。

據了解,今 (107) 年3月4日,前俄英雙重間諜斯克裡帕利及其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里被發現失去意識。英國政府表示,導致斯克裡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劑,屬於前蘇聯研製的「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英國指責俄羅斯與此事有關,俄羅斯對此堅決否認。英國首相梅3月14日宣佈驅逐23名俄外交官。俄外交部3月17日以驅逐23名英國外交官作為回應。

英國波登當實驗室今日表示,暫未能準確辨識出用作毒害斯克裡帕爾父女的神經毒劑的製造源。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在缺乏具體資訊下「反對俄羅斯運動建立的速度簡直匪夷所思」。他希望今日和禁止化武組織的會議,能為事件劃上句號。禁止化武組織透露是俄羅斯要求開會,英國則批評俄羅斯藉會議轉移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