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孫鵬、狄鶯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前譯孫安左)涉嫌恐怖攻擊威脅,正當孫鵬、狄鶯趕赴美國探視之際,又傳出警方在孫安佐的寄宿家庭搜出多達1600發子彈,再度引起各界震驚!上達比警局警察總監奇特伍德(Michael Chitwood)表示,毫無疑問,孫安佐的確是在策畫些什麼。

外電報導,警方在孫安佐的寄宿家庭找到更多「武器」,包括225發散彈槍子彈、663發9厘米手槍子彈、295發AR-15步槍子彈、425發AK-47子彈,以及其他類型子彈,起過1600發,同時找到1把9厘米手槍。警方指出,這些彈藥是由孫安佐的HOME媽在警方逮捕孫安佐前藏起來的,奇特伍德向CBS NEWS表示「在我看來,基於所有的一切,我們當然認為他會攻擊學校」。奇伍德表示,目前還不會公布這些子彈是從哪裡找出來的,而警方暫時不公布孫安佐的HOME媽身分。

孫鵬、狄鶯則在美國時間2日上午,抵達賓州監獄,獲得典獄長特別許可,得以入監探視兒子。據律師轉述,孫安佐穿著囚衣見到父母,3人都激動落淚。

美國國土安全部門將在3日與上達比警方會面,了解進一步詳情。美國律師Robert C. Kelle與Michael N. Kotik在此刑事案件中代表孫安佐,他們發了聲明給CBS NEWS,強調孫安佐在1月份剛滿18歲,被認為是一個友善,早熟的學生,沒有任何紀律或反社會傾向。他的父母從台灣飛來,全力支持他們的孩子。我們的調查顯示,他並無意恐嚇或以其他方式犯下任何犯罪行為,而家人對新聞媒體的修辭不斷提高感到擔憂,希望公眾在提出所有事實和情況時,保持開放態度。

孫安佐是就讀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的交換學生,稍早前向1名同學透露,計畫5月1日在校園發動攻擊,還要該學生當天別去學校,也問他哪裡可以買到槍。該名學生向老師報告後,向警方報案。當地警察27日持搜索票前往孫的寄宿家庭搜索,赫然發現孫的房間宛如1座小型彈藥庫,除了有軍用防彈背心、可隨身攜帶子彈的背包外,還有十字弓、26枚9mm子彈,十字弓甚至加裝了瞄準器,並配備7枝弓箭。目前孫安佐已經遭到校方開除學籍。

涉威脅槍擊美國校園 台灣藝人18歲兒被捕

揚言炸學校》狄鶯夫婦 最快明天可去探獨子孫安佐

管仁健觀點》想當馬英九 還能不是敗類嗎?

美國CBS新聞報導,上達比警方又在孫安佐住處搜出多達1600發子彈,震驚各界。   圖:翻攝CBS Ph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