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孫鵬和狄鶯兒子、就讀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的18歲交換學生孫安左(An Tso Sun,音譯),由於威脅要在校園開槍,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被捕,目前以10萬美元交保,下月11日開庭。

《華盛頓郵報》報導,1名台灣交換學生孫安左稍早前向1名同學透露,計畫5月1日在校園發動攻擊,還要該學生當天別去學校,也問他哪裡可以買到槍。該名學生向老師報告後,向警方報案。

當地警察27日持搜索票前往孫的寄宿家庭搜索,赫然發現孫的房間宛如1座小型彈藥庫,除了有軍用防彈背心、可隨身攜帶子彈的背包外,還有十字弓、26枚9mm子彈,十字弓甚至加裝了瞄準器,並配備7枝弓箭。警察總監奇特伍德(Michael Chitwood)表示,孫安左還利用iPad搜尋如何購買AK47步槍與AR-15槍枝,也曾於2月帶了1枚大口徑的子彈去學校,還在網上分享自己戴面具、手持火焰噴射器的影片,「顯示他正在計畫1件可怕的事」。

儘管孫安左律師拉托森(Enrique Latoison)辯稱,當事人向同學說的事情只是在「說笑」,而所謂的武器只是萬聖節的特殊服裝與道具,孫安左還是遭到逮捕,被控恐怖主義威脅。

拉托森表示,孫安左2017年秋天到美國當交換學生,目前已經被美國大學錄取,計劃未來從事刑事司法方面的職業。他強調台灣擁有世界上最嚴格的槍枝法,孫安左不了解美國文化,這件事情對他來說只是開玩笑,但他不明白對美國人而言不是有趣的玩笑。

最後法院同意孫安左以10萬美元交保,全案預計在4月11日開庭。

《自由時報》報導,這名18歲交換學生證實是藝人孫鵬和狄鶯的兒子,他們強調被搜出的槍枝是「萬聖節的道具」。

來自台灣的18歲交換學生孫安左(音譯)被控恐怖主義威脅,遭到美國警方逮捕,現以10萬美元交保。   圖:翻攝6 a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