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國家科威特1日發生嚴重車禍,2輛巴士對撞,至少15人死亡、2人受傷,罹難者大多是來自印度、巴基斯坦的石油工人,當局仍在調查事故原因。

事件發生在科威特東南部,布爾幹(Burgan)油田附近的公路,出事的是國有科威特石油公司(KOC)員工,該公司發言人巴薩利(Mohammed Al Basri)表示,15名死者中,有7人是印度國民、3人是巴基斯坦人,還有5人來自埃及,他們都是KOC私人分包商Burgan Drilling的員工。

據了解,科威特國土面積1萬7800多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的統計為止,人口約420多萬人,其中外籍人士高達290多萬人,占了7成。因為石油蘊藏豐富,也使得科國人民平均所得在世界名列前茅。

與石油豐富的海灣地區的其他阿拉伯國家一樣,科威特也因為勞工權利與勞動條件方面的不良紀錄,受到國際譴責。

此外,科威特也頻傳交通意外,去年就發生7萬多起交通事故,高達400多人死亡。在這起對撞的巴士死亡車禍中,據科威特通訊社發布的消防部門聲明,仍有4人困在車內,等待救援,而意外原因也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