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鼓勵青少年培養良好運動習慣,與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舉辦「全人青少年3對3鬥牛籃球賽」,今(1)日於明道中學籃球場熱烈展開,吸引近1400人組隊,共340多組隊伍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替選手加油並表示,台中市積極提倡運動,更成功爭取成為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城市,這場奧運級賽事競賽項目當中有籃球三對三,透過籃球鬥牛比賽,不但可增加團隊運動經驗、培養團體合作默契,更可鍛鍊體魄並展現努力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也期勉選手們透過比賽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教育局說,3對3鬥牛籃球賽今年已經已邁入第7屆,吸引約1400人組隊參賽,比賽分為國小高年級男子組及女子組、國中男子組及女子組和高中男子組及女子組,賽況相當激烈,展現年輕人的活力;希望透過比賽增加學生團隊運動的經驗,並培養他們努力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許多家長可能因為工作繁忙,對孩子的休閒娛樂缺乏關心,導致孩子過度依賴3C產品,對視力、身心健康都產生不良影響;教育局透過舉辦青少年運動比賽,希望培養青少年從事戶外活動的習慣。

 

 

 

 

三對三鬥牛賽吸引近1400人組隊報名參加。   圖: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為選手加油。   圖: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