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與台中監獄就保外就醫活動對立可能越來越嚴重。他昨(26)日在「新勇哥物語-55」透露,不僅可能出席54日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活動,47日也可能出席喜樂島聯盟」在高雄舉辦的成立大會。

陳水扁應日前幫兒子陳致中站台助選,遭中監認定違規。對此,他透過line帳號abc透露:

阿扁要勇哥、勇弟好好研議中監3/23公函,就有關3/17參加致中「溫暖挺正義」晚會,代表91高齡老母上台致送致中好彩頭,被認定違規,因而處分今後申請此類性質活動,將不再核准。有何因應之道?

勇弟:我問資深媒體人也是名主持人彭P,他說,中監已經發給阿扁「免簽證」了。

勇哥:我也請教高長名譽副院長陳順勝,他說,阿扁保外就醫是可以做「維持職業所必需」的事,而「政治」就是阿扁從事30多年的「職業」。中監的函旨法律依據薄弱。而政治被列為職業的一種,見諸行政院主計處編印「職業標準分類(第6次修訂)2010」,「政治」歸類在大類(2)、中類(26)、小類(263)、細類(2633)政治學專業人員。

勇弟:這樣説來,2015.1.5阿扁離開鬼地方被迫簽署非出於意志的切結書,不得從事政治活動是有重大爭議的。

勇哥:所以我要建議——

一、阿扁應應邀出席4/7「喜樂島聯盟」在高雄舉辦的成立大會。請認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理念的好友屆時擠爆會場。

二、5/4阿扁創辦凱達格蘭基金會在台北大直典華舉辦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阿扁更應參加並上台致詞不演講。拜託關心阿扁的好友早日踴躍認購餐券,以免向隅。

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預計於47在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協會目前正努力動員台灣各地支持者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