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的「喜樂島聯盟」今(28)日上午成立,參加連署者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及許多獨派大老;他們計畫發動10萬名志士一起督促蔡英文政府與立法院修正公投法,並進一步推動201946日舉行獨立公投。

喜樂團聯盟是以聯盟、而非政團方式成立。郭倍宏強調,在中國擴大以武力恫嚇台灣,全面滲透統戰,他們支持本土政權對抗中國;他們也籌組一個落實正名入聯的聯盟,力挺本土政權抵制國民黨;在本土政權完全執政的有利政局下,他們將以最直接訴諸民意的方式,督促蔡英文總統及立法院立即修正新的公投法,恢復全體台灣人民通過通公民投票決定自己國家民主前途的權利。

郭倍宏表示,「喜樂島聯盟」這個構想在上個月宣布後,獲得熱烈迴響,也獲得150位朋友共同發起。中國越來越鴨霸,連客委會要在非洲模里西斯要舉辦客家美食也要封殺;中國軍機在台灣周遭繞行,如果哪一天衝進來台灣,怎麼辦?

郭倍宏說,要讓台灣回到國際社會,讓中國要打壓台灣時必須付出代價。就是要以公投來讓國際社會接受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因此,明年46日舉辦獨立公投,要以台灣國的名字加入聯合國。

為了實踐目標,喜樂島聯盟呼籲10萬名全台各地有志之士站出來實踐公投,讓台灣人民通過公投表達建立「台灣國」意願,由此完成「獨立公投、正名制憲,用「台灣」為國名加入聯合國。

高齡96歲的李登輝除了親自出席這場活動外,大會也安排陳水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等人,透過影片發表談話。而第三勢力政黨,包括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台聯主席劉一德、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都出席這場活動。

這些新聞小編推推:

決戰新北!侯友宜、蘇貞昌超級比一比
人物》愛貓男人掌市政 許立明看守高雄恰如其分
諷柯P自稱「真命天子」 王世堅送黃袍:5百年必有王者興

基隆市警局蔣介石銅像 已連夜拆除送至兩蔣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