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 FCC ) 於去年廢除網路中立規定引發爭議,除了需要面臨訴訟案件外,美國數十個洲也正提出網路中立相關法律,但目前都還在需透過立法程序,並且很難確定之中有多少規定會正式成為法律的一部分。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加州於本週提出一項法案來維持該洲的網路中立規定,該法案的嚴苛度甚至超過歐巴馬時代的網路中立規定,但這只是各洲在去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廢除網路中立後,讓企業繼續遵守相關規定的一種方式,包含加州在內,目前總共有35個洲以及哥倫比亞特區正努力想辦法制定規範,並使其生效。

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針對廢除網路中立法案的反擊,在今年初時,由紐約州總檢察長領導22名總檢察長簽署了一項對「廢除網路中立」提出質疑的訴訟, 該訴訟還需一段時間審理,但這已是廢除規定後,對FCC最引人注目的挑戰了 。

除了加州以外, 蒙大拿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夏威夷州和佛蒙特州共5個州長,都已簽署行政命令以維護網路中立。而其他州則是以提出立法的方式以保留網路中立,但這一切都還在立法程序,程序過後有多少規定會成為法律,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