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果菜市場近期休市爭議,外界質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未在第一時間站出來說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表示,他不便評論些什麼,但據農委會資料顯示,她任職這段時間,北農所拍賣的蔬菜價格平均比以往來得穩定,他相信這次事件給吳音寧很好的歷練,未來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台北果菜市場春節連休5天後,遇到天公生自224日至26日連休3天,導致227日開市蔬菜到貨量暴增,菜價下跌;元宵節357日又第2度連休3天,導致農委會、北市府為此隔空嗆聲。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赴雲林縣參訪「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對於媒體詢問農委會欽點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這次的做法處理態度好嗎?賴清德表示,吳音寧屬北農公司的職員,他當行政院長是不便去評論好或壞。不過,根據農委會掌握的資料,她在擔任總經理這段時間,北農所拍賣的蔬菜價格平均是比以往來得穩定,換句話說,照顧農民的目標是有達到,「我相信這個事件應該會給予吳總經理一個很好的歷練,我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至於吳音寧是否應該為此事負責?賴清德說,「這個我尊重他們公司」。

而有立委質詢時,賴清德將此事件定調為人為政策錯誤,後面會不會有懲處名單?賴清德指出,在資訊揭露之後,誰應該負責任其實大家都很清楚,可是一如他的答詢,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解決問題。

賴清德說,他認為把問題解決好,這個事件應該提供給相關的單位一個很好的體驗,未來這種事情不要發生,這比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