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發言人徐國勇今(1)日表示,他上午派出發言人辦公室的秘書到各個賣場實地查訪衛生紙銷售情況並照相回來,結果很多賣場都沒有缺貨,僅有部分一、兩個品牌沒貨,但可以先付錢預購,但從這裡可以知道衛生紙供應無虞 而且價格平穩。所以,請大家不要一窩蜂搶購,衛生紙在家裡堆太多,很佔空間。

徐國勇說,這一、兩個沒有貨的品牌,例如在中崙的大賣場,他們特別貼出一個告示指出,這個品牌雖然缺貨,但現在可以預購,付了錢以後,貨到後會通知你來領,「這是今天早上我請發言人辦公室秘書到各個賣場看到的情形」,其他的品牌都有貨。

徐國勇強調,不管是兩個字的賣場或三個字的賣場都有貨,其中還有一個賣場,或許品牌不齊全,但「自有品牌」衛生紙還有一大堆,所以有人開玩笑說,可以藉機推銷自有品牌,但是從這裡可以知道「衛生紙供應無虞,而且價格平穩」。

徐國勇也提到,事實上,發言人室秘書昨天也有到各個賣場去看,並說衛生紙整個搶購的狀況已經平息下來,架上的貨也沒人在搶,所以,「我要向全國民眾講,請大家不要一窩蜂的搶購,衛生紙在家裡堆太多也沒有什麼意思,因為他很佔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