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了!今(23)天清晨氣溫低而且有雨,不過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溫度逐漸回升,雨勢也趨緩,只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另外有海上活動的朋友也要注意,今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須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各地濕冷,預估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攝氏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約16至18度,民眾請注意保暖,建議外出攜帶雨具。白天之後隨著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開始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約24至26度,日夜溫差較大。另外華南東移的水氣白天起也會明顯減少,只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海上作業的朋友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高屏及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預測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