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虎網站今(8)日開設「台灣東部地震 緊急支援募金」專頁進行募款,1天已募得超過4300萬日圓(約新台幣1160萬元),捐款人數逾5萬4000人,不少日本網友留言為台灣加油打氣。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市區數棟大樓傾斜坍塌及道路龜裂,目前已知10死272傷7失聯,餘震不斷。日本雅虎網站(Yahoo! Japan)今天開設募款專頁,將根據募得款項,捐出同樣金額的善款,公司捐款上限500萬日圓;至日本時間8日晚上6時40分已達上限,但募款活動仍在持續。截至台灣時間9日凌晨0時,日本雅虎的花蓮地震募款專頁已募得超過4300萬日圓,捐款人數逾5萬4000人。

不少日本網友在募款專頁留言大喊「台灣加油」、「花蓮加油」;另有日本網友表示,在日本地震中感受到了台灣人的溫暖,非常感謝台灣人。不過,也有台灣網友留言,指台灣企業名人及政府的捐助大致足夠重建花蓮,呼籲日本朋友們不必捐款,希望能把這些錢以後拿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16年台南震災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日本雅虎也曾發起「你捐多少,雅虎就雙倍加碼捐出活動」,當年至少募得超過1億日圓,超過10萬人參與捐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