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晚(6日)發生強震,包含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等大樓都紛紛倒塌,雲林翠堤部分更傳出裡面仍有百人未逃出,而現場零星地震不斷,也讓救援困難程度增加。對此,花蓮縣消防局前進指揮所人員今(7)日早上受訪指出,推估應不到百人,但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搜救機會;稍早,救難人員也順利救出一隻巴戈犬,稍稍舒緩了現場的緊張氣氛。

昨晚花蓮發生強震,目前得知造成4人死亡,統帥飯店部分有死者為林麗貞(女,60歲,)、劉東騰(男,66歲,住宅自送),以及雲門翠堤大樓2人。

對此,管理員張先生表示,昨晚第一時間不在雲門,但有住戶打電話給他,有人說地震讓門變形了,出不來。張先生說,平常有聯絡的都有確認平安,也將目前確實掌握的人數跟花蓮縣前進指揮所說明。張先生指出,總戶數83戶,大概10來戶空戶。

至於是否有聯繫上,但仍未獲救的人員?張先生表示,目前沒有。為數不少,但部分人已經脫困了,只是沒跟相關單位聯繫。

自己昨晚被震醒,趕快往外面跑,整晚待在車子裡,早上9點多才到雲門,因為自己對住戶名單非常清楚,希望能幫上忙。

雲門翠玲大樓主委林葳則表示,大樓一樓分別是阿官火鍋,一邊1至3樓則是漂亮旅店,樓上則是住戶,裏頭住戶大部分平安,因為樑柱主體結構沒破損,但2、3樓有漂亮旅店,無法掌握旅客名單。

林葳呼籲,居住在雲門漂亮旅店的人,請他們與花蓮縣警察局刑事組聯絡。至於有多少人?林葳表示無法評估。

被問到是否有100多人失聯?林葳說,因為有12戶空戶的情況,但有些人根本不在裡面。她也說,大樓裡頭無法站立,「若他們是被壓在傢俱下面,也只能靠生命探測儀搜救。」

 

管理員張先生表示,昨晚第一時間不在雲門,但有住戶打電話給他,有人說地震讓門變形了,出不來。張先生說,平常有聯絡的都有確認平安,也將目前確實掌握的人數跟花蓮縣前進指揮所說明。張先生指出,總戶數83戶,大概10來戶空戶。   圖:黃韋銓/攝

雲門翠堤倒塌。   圖:黃韋銓/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到場勘災。   圖:黃韋銓/攝

稍早一隻巴戈犬被救出。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