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新北市長是民進黨唯一還未拿下的縣市,選情備受關注。日前傳出總統府與民進黨內凝聚共識,欲徵召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回鍋參選。對此,國民黨表示,即便蘇貞昌日前民調領先,但他並不具有「後勢」,若最後真的派他參選,恐影響其女兒蘇巧慧參選連任立委。

新北市為國民黨六都中的最後堡壘,能否守住全台灣人口最高的新北市,備受關注。至於民進黨內部,傳出由於已表態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羅致政等中生代立委,若對上現任副市長侯友宜,民調始終居於落後,於是府黨有高度共識,將徵召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參選。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說,蘇貞昌距離民眾太過遙遠,且現任市長朱立倫執政近8年期間,深獲民眾支持,無論蘇貞昌對上的是侯友宜或周錫瑋,均難以抗衡,並懷疑當年高呼「衝衝衝」口號的蘇貞昌,如今還能繼續衝嗎?

另一名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蘇貞昌出來選的可能性應該不高,選舉過程是不斷變化,即便蘇貞昌日前民調領先,但他並不具有「後勢」,未來民調將難以增長。他指出,若蘇貞昌成功勝選的話,恐影響女兒蘇巧慧未來立委連任競選,假設未能攻下的話,又會重創自己的形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