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總隊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昨天在執行台東蘭嶼肺炎病患接受回台治療的任務時,才剛起飛沒多久,光點就在雷達裡面消失,機上六人包括康萬福正駕駛、唐文彥副駕駛、陳冠宏機工長、張姓患者、黃姓家屬、蔡姓護理人員全數失蹤聯絡不上,目前生死未卜,康萬福的家屬目前都心急如焚的在蘭嶼岸邊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而正駕駛康萬福的表姊唐秋蘭在一早得到消息後表示,康萬福父母還住在老家,康萬福與妻子、兒女住在高雄市,今天早上有人到她店裡買早餐,告訴她康萬福駕駛的黑鷹直升機失聯,她才知道出事,康萬福一家4兄弟都很優秀,康萬福真的太優秀,是部落的榮耀。

據了解,失聯的蔡姓護理人員,因有感於蘭嶼醫療資源落後,希望能盡上一份心力,因此在此上班,每逢休假就會回台東照顧家人,這回卻在後送救命途中失聯,讓家人感到心急如焚。

內政部空勤總隊台東分隊編號NA-706新購黑鷹直升機,昨晚在蘭嶼執行傷患後送勤務,起飛不久後疑似墜海,目前海巡及國軍搜救中心全面動員搜救,焦急的家屬在蘭嶼岸邊等待消息。

54歲正駕駛康萬福,台灣屏東,已婚2子女,海軍官校正期78年班,飛行總時數3506小時,UH-60M飛行時數148小時。

49歲副駕駛唐文彥,高雄市,已婚2子女,海軍官校正期80年班,飛行總時數2089小時,UH-60M飛行時數216小時。

41歲機工長陳冠宏,台灣高雄,已婚,成功大學航太系(碩士),飛行總時數1471小時,UH-60M飛行時數80小時。

延伸閱讀

小檔案》直升機勞斯萊斯 黑鷹直升機每架造價20億

黑鷹直升機失聯 花蓮成軍典禮取消

黑鷹蘭嶼出任務起飛3分鐘失聯 6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