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生一起校警銬住7歲小朋友送醫案件!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先驅報》報導,1所戴德小學上周發生1名7歲男童涉嫌打趴老師,就當該童母親在校長室了解事情經過時,校警突然進入校長室,當著母親的面銬走男童,一路送到醫院,過程被錄了下來,男童母親直呼太離譜。

報導指出,涉及打老師的男童母親阿維雷茲(Mercy Álvarez)控訴,當她兒子在校長室時,1名校警突然進來把她兒子銬上帶走,校長及輔導老師試圖阻止,卻沒能擋下,眼睜睜看著小孩被帶上警車,送到醫院。阿維雷茲在網路po出兒子被銬送醫的過程,已經引起學校其他家長憤怒,表示將聲援阿維雷茲。

警方及校區表示,銬上男童做法合乎程序,而根據佛羅里達州《精神健康法案》Florida Mental Health Act,又稱貝克法案)的規定,該1年級生行為標準可能對自己或同齡人構成危險,因而被拘留,在送醫後幾個小時,男童就出院了。

根據警方的報告,涉案的男童因為在餐廳玩耍被老師警告,之後對老師拳打腳踢,打到和老師雙雙倒地。校警獲授權可以阻止孩子的不當和暴力行為,阻止他繼續傷害別人或自己。據法律限制其行動,把他帶到醫院作評估,做法合乎程序。

不過親眼看到自己兒子被戴上手銬,阿維雷茲認為警方處理過當,形同「虐待」。該童去年11月,也因為行為出問題,被停學10天,如今再度出事,阿維雷茲表示,兒子本來志願是當警察,但現在他覺得警察是「壞人」,再也不想當警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