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奮戰不懈,在澳洲公開賽冠軍戰以6比2、6比7(5比7)、6比3、3比6和6比1擊退克羅埃西亞對手西里奇,第6度封王,締造生涯20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佳績。

因天氣酷熱,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的屋頂在這場比賽關閉。尋求衛冕的前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一開戰就氣勢如虹,連破第6種子西里奇(Marin Cilic)兩個發球局,搶得3比0領先,讓對手毫無挽回機會,僅24分鐘就贏得首盤。

西里奇首盤受挫後,第2盤奮力穩住陣腳,信心逐漸增加,費德瑞則發球開始不穩,兩人鏖戰到搶七局面,西里奇扳回一城。這是費德瑞這次在澳網丟掉的第一盤。

進入第3盤後,費德瑞在第6局獲突破,破發成功搶得4比2領先,此後他保持優勢,在第9局轟出愛司球守住發球局,僅29分鐘就拿下這盤,再占上風。

第4盤兩人你來我往,一度戰成3比3平手,西里奇隨後連下3局,以6比3再下一盤,追成2比2平手。

戰到決勝第5盤,年逾30的費德瑞未顯疲態,很快取得3比0領先,西里奇雖全力反擊,終難扭轉劣勢,費德瑞大滿貫賽第20個冠軍落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