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最近加快腳步,繼日前首波提名4位縣市長人選後,預計元月31日中常會後,公布第二波提名,包含基隆市、宜蘭縣、新竹市、台東縣、花蓮縣、澎湖縣等6縣市長人選。

國民黨上個月20日通過首波提名,徵召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連江縣長劉增應,以及在黨內初選中勝出的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將代表參選彰化縣長。

根據國民黨規畫,元月31日將通過第二波提名,屆時將徵召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參選台東縣長、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宜蘭縣長、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角逐花蓮縣長,澎湖縣則由前縣長賴峰偉回鍋應戰。

至於基隆市長黨內初選,目前有移民署長謝立功、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基隆市議長宋瑋莉等3人登記參選;新竹市長黨內初選的部分,目前則有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李國璋等3人表態角逐。這兩個縣市初選結果預計將於元月28日出爐,趕在月底公布第二波提名。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宜蘭縣黨部預計本周開會,通過建議黨中央徵召林姿妙,因此,宜蘭縣也被列入黨中央第二提名。外傳原本是要在2月7日公布第二波提名,目前提前至元月底,詢及是否如期在2月7日公布第三波人選,李哲華說,將視協調情況並配合各參選人選舉節奏,目前尚未定案。至於台北市長選情,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預計在三月中旬完成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