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刊半版廣告,宣布參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並質疑副市長侯友宜親綠。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6)日受訪時,直指侯應回答質疑,不應迴避;周錫瑋也指市黨部的作法,其實是「沒有初選,只有民調」,明顯偏袒某人,作法不會被大家接受。

周錫瑋今天下午到電視台錄影,他受訪時,談到金介壽要參選時說,國民黨氣勢正低,如果許多人有理想、抱負,想為新北市民服務,黨就不應該迴避。

對於金介壽指稱,侯偵辦319案有親綠現象,周錫瑋說,他認為侯友宜昨天的回應是在迴避,有些部分還特意塑造更好的舞台,這是不對的。任何要參選市長者,未來要受更嚴格的檢驗,不可以用「拚市政」回答一切,許多人提出的質疑,侯友宜必須回答。

周錫瑋說,他再次呼籲,國民黨的初選,以新北市黨部片面獨斷的辦法,是「沒有初選的,只要民調」,所有要參選的人只要經資格審查,馬上就開始民調,並沒有當初大家講的應經過一段公開的競選活動,甚至也沒有辦辯論。他認為市黨部太害怕了,甚至明顯偏袒某個人,這個作法是不會被大家接受的。

對於目前民調落後,周錫瑋說,他有充分信心,原因是所有有意參選的人,目前還沒在一個平台上,向市民說明政策理念、作法、魄力及專業,現在只是知名度的比賽,不是真正的民調;只要國民黨地方黨部願意給所有人公平機會,這個情形可以明顯改變;民進黨在台南、高雄的初選,經過辯論後,情形就改變了,新北市黨部的作法的確該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