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為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站台。黨內人士說,2018地方大選,蔡英文首場造勢選在南投,顯示出黨中央高度期待「這是藍天變綠地重要縣市」。

民主進步黨中執會在去年12月27日通過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2018年南投縣長選舉。

蔡英文今天展開首場輔選行程,出席「翻轉南投、南投躍起三部曲」造勢大會,為洪國浩站台。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與會,延續2014年中彰投聯合競選、區域治理精神。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林靜儀,中執委湯火聖、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等黨公職幹部都應邀到場助講。

黨內人士指出,南投各系統毫無懸念地支持洪國浩,「這是民進黨從2005年之後,黨內最團結的一次」;洪國浩選過鎮長,但沒有全縣的競選經驗,洪國浩被提名參選縣長後,黨中央、地方黨部、候選人競選團隊已開過多次會議,就整體的選戰口號、文宣、造型、政策已形成共識,洪國浩競選團隊陸續組建起來,希望在短期間內迅速拉抬洪國浩的聲勢。

2014年的南投縣長選舉,民進黨的李文忠拿下49.03%的選票,國民黨的林明溱拿下50.96%選票;李文忠只差對手林明溱5000多票。

黨內人士表示,年底地方大選,蔡英文輔選首站選在南投,顯示出黨中央對南投有高度期望,這是「藍天變綠地」的重要縣市;蔡英文出席這場團結誓師大會,另一方面也是要讓支持者知道「南投選戰已起跑開打」。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日前與媒體茶敘時強調,洪國浩是很優質的候選人,提名洪國浩,民進黨無愧於南投縣民。

至於其他縣市的輔選規劃,洪耀福說,蔡英文有兩個角色,一個是總統,一個是黨主席,需要適度扮演這兩種角色,後續的輔選行程還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