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立委盧秀燕今(9)日三批林佳龍,包括裁運動局7助理做了壞示範、停發小提燈卻照領特支費以及高喊改善空汙卻讓中火媒流標。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指出,盧秀燕多次汙衊市政,呼籲盧秀燕不要把市政議題當黨內初選來打。

台中市運動局最近一口氣裁掉7名行政助理,盧秀燕說,市府與勞工的契約很苛刻,對勞工不公平且沒保障,一個工作竟三個月簽一次約,三個月就要考評一次,讓勞工無法專心工作,每天戰戰兢兢擔憂工作不保。一口氣大量開除,做了壞示範,市政府竟然說這樣做沒有錯,她要為市府裡的眾多青年勞工朋友發出不平之鳴,希望林市長回頭是岸。

對於林市長打算停發元宵小燈籠,盧秀燕認為議會監督台中市政府的預算乃天經地義,林市長不應拿市民出氣,竟然將不滿發洩至台中市民,打算停發小燈籠,為什麼林市長自己照樣拿薪水、照樣拿特支費?林佳龍不適任市長,如果盧秀燕有機會入主市府,一定會與市議會建立好夥伴關係,為全體台中市民謀福利。

再談到中火室內煤倉工程流標,盧秀燕說,既然林市長與賴清德院長同為執政黨,應共同努力確保125億的中火室內煤倉工程如期完成,如果林市長連這個計畫都搞不定,何以奢談要解決大台中市的空汙問題?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立委盧秀燕因為爭取國民黨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提名過程不順利,近日多次針對台中市政發表意見爭取曝光,但由於與實況有出入,陸續被各界打臉。

卓冠廷認為,盧秀燕扮書僮卻假藉元宵燈會小提燈發放一事,惡意抹黑市府,目前因總預算仍未於議會完成法定程序,小提燈無法如期完成製作,何來立委所指是向市民報復一說?卓冠廷強調,樂見民代關心市政,但期待身負監督中央職權的盧委員能多向中央爭取福利與監督國政,不要把市政議題當黨內初選來打,才能避免被看破手腳、秀下限,又被打臉。

有關市府運動局7名行政助理資遣一事,運動局說明,運動局共有17名行政助理,去年11月28日依法公告重新應徵,並告知所有助理,此外,應徵簡章亦載明,將重新應徵、面試,如未錄取不再個別通知,17人中有1人辭職,其餘重新報名應試,上月底公告6人未錄取,6人已完成離職手續,運動局依法給予資遣費,一切均依法辦理。

對於中火室內煤倉工程流標,市府重申,中火的貯煤方式過去30年未有任何改變,均以露天方式堆置,盧秀燕委員擔任立委數十年從未關心,林佳龍上任後,推動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始有室內堆置場的規劃;蓋煤倉除預算需通過,也有招標等行政程序,需要給台電一些時間,如時間到期沒做到,市府將依法處罰,也希望盧立委應與市府一同監督台電,勿一再見縫插針、把空汙議題當選戰來打,才是市民之福。

卓冠廷指盧秀燕多次汙衊市政。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