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廉潔問題屢遭質疑。他曾被指控圖利以色列最大報業集團《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的老闆莫澤茲(Arnon Mozes),以交換對自己有利的報導,並且收取好萊塢億萬富豪米爾坎(Arnon Milchan)的賄賂;其位於凱薩利亞(Caesarea)的私宅,許多費用疑似挪用公款支付;總理夫人繼父的看護費用,也疑似慷國家之慨。最近他的兒子雅耶爾(Yair Netanyahu)也湊一腳,讓老爸被懷疑圖利天然氣巨擘麥蒙(Koby Maimon)。

雅耶爾在2015年與麥蒙的兒子歐利(Ori Maimon)等人,去脫衣舞孃俱樂部玩耍,要求對方出錢讓他看脫衣舞秀,結果遭到錄音:「我老爸讓你老爸賺了2百億美元,你連花4百以色列幣(約新台幣3429元),用一場秀來跟我『交陪』都做不到嗎?」

雅耶爾對歐利說:「跟我交陪吧,兄弟!我老爸可是在國會裡替你老爸省了一大筆錢,為這事奮戰呢!」

歐利回嘴,抱怨以色列政府所指派的1個委員會審議石油和天然氣稅金問題。雅耶爾笑著回嗆:「見鬼啦!他先XX你,然後回饋給你!…我老爸讓你老爸賺了2百億美元,現在你為了4百以色列幣跟我『哭夭』。」

同行的友人阿布拉諾夫(Roman Avramov)接著說:「這些話可不能流出去…流出去,就死定了!」

但這段對話當時就遭到錄音,檔案昨天(8日)在以色列第2頻道被公開播放。

以色列媒體《Ynetnews》報導,雅耶爾跟歐利這段對話的背景,是當時以色列發現一塊天然氣田,府會針對開鑿權限進行討論。

雅耶爾說自己當時喝醉酒胡言亂語,表示很後悔,並說「如果冒犯任何人,懇請原諒」。納坦雅胡試圖壓下相關報導,但以失敗收場。他的家人責備媒體,說拿兩個年輕人兩年前的醉話來開刀,是獵巫的行徑;並且說納坦雅胡跟天然氣巨擘麥蒙沒有往來。

以色列國會議員瑞茲(Mossi Raz)與羅欽(Michal Rozin)已經表明,將要求檢察總長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