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8)日下午進行勞基法朝野協商,部分抗爭民眾前往台北火車站月台臥軌律師黨苴睿向記者表示,過程中她試圖將委任狀丟給臥軌民眾,卻遭一名沒穿著制服的員警強行奪走,並揉捏成團放入口袋中,且未向她告知原因。為此,黨苴睿與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發生口角,于回應,自己是前來協助民眾違反集遊法執法,並向一旁的員警表示,「請鐵路警局幫她處理。」

為反對攸關鬆綁工時以及加班時數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約15名抗議團體成員於晚間6點38分到台北車站南下第三月台臥軌抗議,並在7點42分被抬離至月台。

待抗議民眾被帶離至警局偵訊,律師黨苴睿與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在票口發生口角衝突。黨苴睿表示,自己的委任狀被一名光頭且沒有著制服的警員無故沒收,並質問于「誰是指揮官?」于增祥回應,自己不是鐵路警察局的,是協助民眾違反集會遊行執法,「指揮官是我們分局長。」

黨苴睿氣憤表示,警方明明表示當事人有意願簽委任狀,律師才可以靠近當事人。于增祥則請黨提出證據,並向一旁員警表示,「請鐵路警局幫她處理。」但黨苴睿不斷質問于,「所以你到底是不是集遊法指揮官?」于則重複,我們負責集遊法,已經執法完畢,剩下的給鐵路警局維護,「我剛剛協助你,你被員警擋住我幫你排除,讓你順利下去(軌道),那是別人擋你,跟我沒關係。」

隨後,兩人不歡而散,黨苴睿受訪表示,當時自己將委任狀丟給臥軌的抗爭群眾,卻被沒有按規定著制服的員警奪走委任狀,「如果他是刑警,也沒看到徽章,顯然他是違法的,我們都有錄影存證。」黨也指出,由於被警察搶走委任狀,導致沒有完成委任手續,「警方這樣做已經嚴重侵害人民權益。」

立法院今(8)日下午進行勞基法朝野協商,部分抗爭民眾前往台北火車站月台臥軌,律師黨苴睿向記者表示,過程中她試圖將委任狀丟給臥軌民眾,卻被一名沒有穿著制服的員警強行奪走,並揉捏成團,且未向她告知原因。為此,黨苴睿質問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但于回應,自己是前來協助民眾違反集遊法執法,並向一旁的員警表示,「請鐵路警局幫她處理。」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