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移工大遊行「看見非公民大遊行」將於今天下午登場,遊行將從勞動部走到凱道,希望政府可以讓非公民的移工也享有政治權。

由台灣移工聯盟等團體舉辦的「看見非公民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訴求台灣67萬名外籍移工等這類非公民也能享有政治權,共同參與跟他們有關政策的權利。

遊行預計中午12時30分先在勞動部集結,下午1時正式開始,下午1時30分從勞動部出發,沿著延平北路、南京西路、重慶北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北路最後到凱達格蘭大道。

今天也會公布移工聯盟從去年9月起,在全台各地設立的20個多個投票點及行動票點,讓非公民(含藍領移工、未入籍或選擇不入籍的配偶、白領移工等)與公民一起,針對3項移工相關政策包含:是否同意家庭看護工有勞動法令保障、是否同意自由轉換雇主、是否同意廢除私人仲介制度,強制政府對政府引進勞工的投票結果。

主辦單位也將透過大型「非公民人偶」的行動劇,詮釋投票結果,同時邀請共同參與的公民團體現身,與非公民們一起,以投票行為的象徵性行動,進行「共同生活 共同決定」宣言,讓公民與非公民一起對政策決定,創造出人民想要的社會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