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甫結束,根據外媒做的市場調查統計,2017年最暢銷前5名的科技產品,毫不意外的由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拔得頭籌。其它榜上的產品,還有Apple Watch、任天堂的遊戲主機Switch、亞馬遜的智慧音箱Echo等,以及三星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S8/Note 8。

根據外媒USA Today替全球科技產品在2017年的銷售數據統計,蘋果公司(Apple)的智慧型手機iPhone以全球銷量2.23億支,榮登2017年的銷量冠軍;第2名為三星(Samsung)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S8/Note 8,共售出3300萬支;第3名則是亞馬遜(Amazon)的智慧音箱Echo Dot,總計2400萬台的銷量。

第4名的獎牌則又回到蘋果身上,這次是蘋果的智慧型手表Apple Watch,共賣出2000萬支;最後第5名,由引爆話題、重新定義遊戲主機的任天堂Switch拿下,共賣出1500萬台。

蘋果不愧是最惠搶錢與製造話題的公司,前5名之中,由蘋果的產品連中2元,iPhone跟Apple Watch分別佔據第1、第4名;不過第5名的任天堂Switch也不容小覷,畢竟前4名幾乎都是有生活實際用途的手機、音箱、手錶,但任天堂Switch仍以純粹娛樂性的「遊戲主機」闖進前5榜,其市場實力也顯得非常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