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清水馬拉松嘉年華會今(31)日清晨由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現任副議長張清照、前總統府祕書長廖了以、立委江啟臣、市議員陳政顯等人鳴槍起跑,全程不提供免洗紙杯,改發環保杯給跑者,獲得與賽者的稱讚。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表示,清水馬拉松去年首次舉辦,因限制報名區域,許多不是海線地區的民眾和朋友要求參加,所以今年擴大為全國報名,上網報名即可,去年沿途補給站提供免洗紙杯,用完就丟,來回的用量約二萬多個紙杯,今年有13個補給站,在第一站改發環保杯,沿途可重覆使用,用量只有二千五百多個,省下大量紙杯。 

路跑從清水紫雲巖前廣場出發,跑者沿途欣賞鰲峰山之美與高美溼地的自然環境等。張清照指出,這次有來自高雄和台北的民眾報名,還有很多是去年參加第一屆,今年再來參加的跑者,連外籍選手也來,大家一起為健康而跑。 

正忙著爭取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的立委江啟臣跟幾位平常慢跑的朋友一起來,江啟臣服役時是海龍蛙兵,平常也熱愛運動,他致詞時說,今年就要結束,用慢跑迎接新年是最好的活動,他跟所有跑者一起「夢想起程,跑向幸福!」

忙著打選戰的江啟臣也參加路跑。   圖 : 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沿途不提供紙杯,改送環保杯。   圖 : 張清照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