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昨(25)審議體育局預算,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拿出民間團體台北市體育總會日前發給台北市體育局公文,內容中竟指涉已故市議員李新是「短視(且短命)的無知議員」,離譜至極。對此,李新之子李柏毅發佈聲明,指對於總會萬年會長呂威震為圖私利、挾怨詆譭為市民看緊荷包的已故議員之行逕「深感不齒與憤怒」。

北市體育局每年都有經費補助體育團體、各單項協會申請舉辦活動,但補助款需要審核,因單位編制人力不足,過去長期指定委外給北市體育總會協助審核,每年行政費約300萬元。而李新前年接獲檢舉,質疑市府圖利特定團體,質詢時要求體育局檢討修法,議會並刪除該筆預算。

李柏毅表示,為市民看緊荷包是民代的天職,李新於103年底審查北市體育局104度預算時發現,體育局以「業務補助」名義編列300餘萬預算給北市體育總會,委託北市體育總會核撥「中正盃」及「青年盃」補助款予各單項體育協會。

在各單項協會要求下,體育局私下訂定作業要點,把原應直接補助各單項恊會的經費短編300萬,直接撥給北市體育總會。

李新認為該作業要點有綁標、圖利北市體育總會之嫌,且排擠原應直接補助各單項恊會的經費,而於104年提案刪除,要求體育局應自行核撥「中正盃」及「青年盃」補助款。該案經台北市議會黨團協商獲所有協商代表同意。

因此,北市104106年「中正盃」及「青年盃」補助款均由體育局直接核撥,不僅為市民樽節支出,也讓「中正盃」及「青年盃」的運作更為順暢,且實質提高各單項恊會的補助。

李柏毅強調,對於北市體育總會以不當言詞於正式公文中羞辱先父之事,對北市體育總會萬年會長呂威震為圖私利、挾怨詆譭為市民看緊荷包的已故議員之行逕深感不齒與憤怒。

已故國民黨市議員李新。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