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及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預計將在明年一月發射重型獵鷹火箭,目的地直指火星,而其中首航的任務之一,就是將他旗下特斯拉汽車的超跑送上外太空。

伊隆·馬斯克近日於Twitter上發布三張重型獵鷹即將組裝完成的照片,該火箭搭載3個火箭助推器,並都各自帶了 9個發動機,擁有載重57公噸的能力,相當於一架裝滿燃料,並且載滿乘客的737噴射客機。

此外,在其首航任務中,預計被載往升空的特斯拉跑車,近日也在伊隆·馬斯克的instagram上亮相,若是發射任務順利,該跑車將會於火星軌道上滯空達10億年之久,而目前重型獵鷹已接近完成階段,下一階段任務將會開始進行靜電測試,而即使眾人多數期待此次發射任務,但事實上,重型獵鷹的發射將會有很大的風險引發爆炸,甚至有可能不會成功進入軌道。

伊隆·馬斯克的instagram指出,擬將特斯拉汽車的超跑送上外太空。   圖:翻攝自伊隆·馬斯克instagram

明年一月預計發射的重型獵鷹火箭,其總計27個推進器,將能負載57公噸。   圖:翻攝自伊隆·馬斯克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