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造河濱公園無障礙出入環境,新北市政府於永和環河東路四段新設堤外牽引道,配合市區端道路行穿線動線完成後,可讓民眾至河濱公園通行更便利,該牽引道已於近日完工開放,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永和區環河東路四段緊鄰30公頃秀朗追風河濱公園,擁有大面積綠地空間,視野寬闊,更有壘球場、籃球場、自行車道及兒童遊戲場等運動休憩設施,秀朗橋下則有全國首座兒童超跑練習場及充滿歷史回憶之尖山晚渡園區,是中永和居民重要的休閒場所。

早期住在附近的民眾要至河濱公園休閒,需爬行位於快速道路交岔口上方陸橋進出高灘地,高陡的陸橋階梯對於輪椅、娃娃車等行動不便族群較不友善,自行車牽行也極為不便,為創造友善的親水環境,新北市政府協調各單位,於環河道路畫設行穿線,建設堤外牽引道,拉近市區及河濱公園距離,期望打造無障礙通行動線,提供市民更貼心且舒適便捷的使用環境。

無障礙牽引道已於日前完工,市府提醒前往河濱公園休憩的民眾,穿越環河道路務必行走行穿線,並遵守交通號誌,注意行車安全,方可享受便利且悠閒的樂活人生。

永和區環河東路四段緊鄰30公頃秀朗追風河濱公園,擁有大面積綠地空間,視野寬闊,更有壘球場、籃球場、自行車道及兒童遊戲場等運動休憩設施。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秀朗橋下則有全國首座兒童超跑練習場及充滿歷史回憶之尖山晚渡園區,是中永和居民重要的休閒場所。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創造友善的親水環境,新北市政府協於環河道路畫設行穿線,建設堤外牽引道,拉近市區及河濱公園距離,期望打造無障礙通行動線。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無障礙牽引道已於日前完工,市府提醒前往河濱公園休憩的民眾,穿越環河道路務必行走行穿線,並遵守交通號誌,注意行車安全。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