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冬至,除了吃湯圓之外也要記得出門走走!不妨在休假日來趟落羽松小旅行,全台落羽松景點等你光臨。而落羽松又稱落葉杉或美國水松,花期為11月到1月這段時間,現在正是秋冬闔家觀賞落羽松的好時節,而且想感受「歐美風」不用出國!在這裡幫你整理好北、中、南、東全台落羽松的秘境,想在國內享受崩潰式美景?快收拾行囊來趟落羽松小旅行!

在北台灣城市忙碌的氛圍中,落羽松花期悄悄地在大湖公園裡由翠綠轉秋紅,周末假期不妨相約去欣賞轉換忙碌心境,再往南走,桃園八德有一處極隱密的私人土地,同樣也能觀賞到落羽松的蹤跡,地主更是很佛心的開放大家觀賞;如果你想更遠離城囂,推薦前往有風的故鄉之稱新竹北埔六塘地帶,盛產石柿餅的好去處,居然也藏身一處落羽松的秘境,映入眼簾的蓮花池旁落羽松林,更增添置身國外鄉村般愜意的氛圍。

來到氣候宜人的中台灣,宛如世外桃源的台中武陵農場中,落羽松的樣貌在其中更加美艷,由於落羽松原生地以濕地為主,不耐長期乾燥,所以武陵山上的氣候更適合落羽松生長,更顯其花期之美;再往南走,位於台中最南端的霧峰,也同樣是許多觀光客朝聖落羽松的熱門景點。如果想去在地人才知道的賞松秘密基地,則在彰化田尾花卉公路花園巷弄中,藏身在當地人才知道的景觀餐廳「菁芳園」,周邊有各式花卉,落羽松映入湖邊蹤影也不在話下,讓人用餐之餘更能放鬆心情,享受大自然繽紛的奧秘。

或者你也可以前進溫暖的南部,在純樸風情包圍的台南市六甲,就隱藏著一處落羽松秘境,在這裡,你可以乘著鄉間的微風,以及翠綠盎然的田園景色中,與落羽松相遇,為鄉村景色添上了一筆美麗的秋意;而在雲林林內鄉更有一處水圳旁,松林大道依傍著河水川流,更顯其秋意濃的詩意。

最後來到東台灣位於花蓮台九線旁,不經意就會錯過的落羽松苗圃園中,竟隱藏著一片宛如中國九寨溝翻版的落羽松秘境,湖鏡相連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同樣在花蓮好山好水的壽豐鄉,也同樣有一處民宿中有著落羽松靜謐秋意林地,讓人不由自主流連忘返。這個週末還沒安排行程?不想再看耶誕樹人擠人或者人潮多到長江後浪推前浪?不妨收拾行囊來趟落羽松小旅行,在山林間大口呼吸,享受城市中沒有的芬多精,讓自己在充電過後,迎接生活新的挑戰。

 

綠意盎然的落羽松,別有一番風味。   圖: 翻攝自北埔六塘石柿餅-落羽松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落羽松由翠綠轉秋紅季面貌。   圖:摘自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菁芳園的落羽松景觀,令人陶醉。   圖:翻攝自菁芳園官方網站

水圳旁的落羽松大道。   圖:flicker提供 Dean Yu開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