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底的這段時間,落羽松是不少人外出探訪美景的口袋行程,不過你知道其實台中有一處落羽松秘境,而且就藏在后里區,但這個秘境平常不開放參觀,只有在露營或是辦活動時才會開放給遊客,讓這些身藏在遊樂園裡的落羽松更顯珍貴。

落羽松原產自美國,又稱「落葉杉」或「美國水松」,最佳觀賞期為入秋後至12月(有時會延續到1月),所以在現在正是秋冬闔家觀賞落羽松的好時節,在山林間享受一片紅的山景,如同置身在歐洲國家的異國感,若是再加上好的攝影角度,想成為山中美景的一部份其實很簡單。

隱藏在台中后里區麗寶樂園裡的落羽松秘境,將近1公里長,目前已接近全紅的狀態,而這個落羽松秘境平常並不對外開放參觀,只有在有露營或辦活動時,才會開放,緊鄰著露營區的落羽松林道,逐漸轉紅的落羽松營造出身處歐美的異國感動,當你走入落羽松林間,彷彿能嗅到純屬於山間特有的香氣,在休假日走一趟落羽松林,不只能帶走滿滿美照,還能讓緊繃的神經瞬間放鬆。

台中有一處落羽松秘境,而且就藏在后里區。   圖:麗寶樂園/提供

落羽松最佳觀賞期為入秋後至12月(有時會延續到1月)。   圖:麗寶樂園/提供

落羽松原產自美國,又稱「落葉杉」或「美國水松」。   圖:麗寶樂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