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揮手告別2017年,還在苦惱今年沒完成的賞花心願嗎?北市水利處今年底於河濱公園規劃多處花海園區,已從12月上旬接力盛開,而道南河濱有兩處花海現正在盛開中,最佳賞花期從即日起至明年1月中旬,歡迎民眾把握耶誕節以及元旦假期賞花、拍照及打卡。

水利處表示,道南河濱花海一處位於捷運木柵站1號出口旁的堤頂步道(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對面),另一處則位於恆光橋上游200公尺,鄰近木柵動物園與政治大學,這次花海以童趣為發想主題設計,利用簡單線條構圖,搭配近11萬盆繽紛顏色草花,帶出簡單可愛又不失活潑趣味感的地景風貌,將河濱妝染成一片多彩的大地之畫,花海總面積達3,300平方公尺。

除了親身走進花海中,近距離欣賞孔雀草、四季秋海棠、粉萼鼠尾草、一串紅、一串紫及矮牽牛花朵的千姿百態外,這兩處花海也適合從高處遠眺觀賞,建議民眾可以搭乘貓空纜車及捷運文湖線,或登上政治大學藝文中心旁水岸電梯,從高處俯視別出心裁設計的地景圖騰,體驗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民眾可以在道南河濱公園散步或騎乘自行車,除了欣賞河岸美景外,也可以順道前往木柵動物園看看狐獴、無尾熊及國王企鵝等療癒性的可愛動物;或搭乘貓空纜車至指南宮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也可以到貓空的休閒茶坊品茗、打打牙祭,撫慰辛苦一年的身心靈。

民眾可以搭乘貓空纜車及捷運文湖線,或登上政治大學藝文中心旁水岸電梯,從高處俯視別出心裁設計的地景圖騰。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道南河濱有兩處花海現正在盛開中。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道南河濱有兩處花海現正在盛開中,最佳賞花期從即日起至明年1月中旬。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水利處今年底於河濱公園規劃多處花海園區,已從12月上旬接力盛開。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