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改惡,引發勞團、社運團體大串連外,大學生也加入這波的反對勞基法行動,除了之前台大學生會發起聲明反對外,台大濁水溪社、政大與世新的相關社團都在串連加入學生隊伍,而在勞基法修惡公聽會言詞犀利、強烈批判的高教工會祕書長、世新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意外成為「新戰神」;世新大學社團並打出了:跟著新戰神, 1223反勞基法改惡大遊行!
     
世新勞權小組表示,現在私立大學的學費很貴「六萬好貴,打工低薪好累,這是是絕大多數世新人的心聲。為了應付高昂學費,必須借學貸,還未畢業就已經欠下一屁股債,大學生為了維生,到外頭的血汗手搖杯打工,在慣老闆和奧客之間周旋。而原本以為畢業後,可以找份好工作,還清學貸,準備享受人生。但,醒醒吧!的噩夢還未結束!
     
世新勞權小組指出,12月4日「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草案,在民進黨行政、立法兩院硬幹闖關下,即便連條文根本都還沒討論完,縱使上班日的夜間九點湧入超過800名勞工與青年場外抗議,民進黨依然將修正案整個包裹送出委員會,即將在一個月後直接透過院會,讓民進黨以人數絕對的優勢表決通過。這個版本一旦通過,雇主要求勞工連續「工作12天、不休息」將立刻就地合法化!雇主讓勞工兩個工作日中休息僅有8小時,自此合法化!雇主得以要求勞工一個月加班總時數增加到54小時!大幅度減少雇主給付勞工休息日加班費!這將是《勞動基準法》1984年通過以來最嚴重的改惡。也將會是醫師、學者口中貨真價實的「過勞死版勞基法」!
世新勞權小組為了宣傳1223反勞基法改惡大遊行,製作了跟著新戰神的海報,而台大濁水溪社,除了先前開除創會時期的會員、立委黃偉哲的會員資格外;也製作了「聖誕版」的遊行宣傳,鼓勵關心勞基法的台大人參加遊行。
     

 

台大濁水溪社,製作了搞笑「聖誕版」反勞基法改惡大遊行宣傳。   翻拍:台大濁水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