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警方在羈押一名北韓幹員嫌犯的3天前,不小心在直播社群軟體Periscope上,直播討論逮捕行動細節的對話,隨後又發布到推特(Twitter)上。

法新社報導,當局指這名居住於雪梨的男子是「忠誠的北韓幹員」。他為遭國際制裁的平壤當局籌資,企圖在黑市出售飛彈零件與技術,16日遭逮捕並起訴。

但澳洲聯邦警察談論關於這起案件的一分鐘對話,包括逮捕的時間規劃,13日在Periscope上被直播,又發布到推特上。

「西澳人報」(The West Australian)報導,推文隨後被刪除,但直播仍在線,有40人收看,在西澳人報告知聯邦警察後影片才被移除。

報導說,沒有任何關於嫌犯身分的細節遭洩露「純屬幸運」。

聯邦警察確認,他們「測試社群媒體直播裝置」時,在警方的Periscope帳戶上不小心直播一段對話。

警方發表聲明說:「已採取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聲明指出:「已將這起事件送交聯邦警察安全部門審查。」(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