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發展,社群媒體成為了人們傳遞訊息的主要平台,作為全球重要的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19)日宣布將執行新制,即刻起將會過濾掉宣傳或頌揚暴力的訊息,目的便是要將推特上的「仇恨」和「辱罵」內容驅逐。

根據推特的公告表示:「只要針對個人或一群人的具體暴力威脅,或希望造成對方嚴重身體傷害、死亡或生病都違反我們的政策。」禁止推特用戶頌揚暴力或暴力行為,也嚴禁用戶散佈仇恨圖像,或者是針對特定群體的相關「敵視和惡意」標誌或符號,而且不僅是該用戶遭殃,如果有依附或促進其理念的組織的附屬帳號也一律不被允許。

這樣的新政策其實正是彰顯了推特的努力,也希望能夠有效的移除宣傳非法或辱罵行為的內容,但同時也能對異議和爭議性話題保持開放,但推特也表示,他們不會切斷軍事或政府實體的帳號,並會考慮「正在從事或已經參與和平解決的團體」的例外狀況。

目前推特上不再能看到的帳號有英國極右派團體「英國優先」(Britain First)領導人佛蘭森(Jayda Fransen)所有貼文,曾經公開反對伊斯蘭教的,就連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英國優先」另一個領導人高丁(Paul Golding)轉貼都曾轉推過他的推文,也因此被推特盯上,進行停權,也期待這樣的新制能夠使得推特上變得更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