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葉俊榮今(16)南下訪視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馴養中心及前鎮分隊,由消防署謝景旭副署長、消防局陳虹龍局長陪同,此行視察搜救人員精實訓練成果並與消防弟兄餐敘頒發加菜金,葉表示:對消防人員的付出與努力表達肯定與感謝,未來也將持續支持,適時補助購置必要的防救災車輛裝備,提升消防救災的「硬實力」,並加強消防人員搶救技能方面等「軟實力」,支持建立消防專業形象,走向更專業的道路。

為歡迎部長蒞臨,由特搜中隊安排地震倒塌建築物搶救模擬演練,發生地震災害搶救時,搜救人員先由空拍機進行大範圍空拍搜救,同時出動搜救犬搜尋受困人員確切所在位置,縮小範圍後再出動特搜破壞小組進行破壞將受困民眾救出,並配合繩索救援技術將傷者運送至安全場域,葉俊榮表示:特搜同仁短短的幾分鐘演練隱含著平日訓練的精實,對整個演練過程展現出優異的救災能量表示讚許。

消防局陳虹龍局長表示,特搜中隊是高市消防局集合各轄區消防隊精英所集合組成的隊伍,專門負責國內外地震災害人道救援及國內重大災害第一線搶救人員,曾在八一氣爆及維冠大樓震災等大型災難都有優異表現,並於104年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團體獎殊榮,救災能力備受各方肯定。

葉俊榮中午至前鎮消防分隊慰勉消防弟兄,一一與同仁握手,看到因八ㄧ氣爆受傷的蕭國宏小隊長,更以親吻小隊長受傷的手來表達對消防弟兄不畏危險、捨身救人的憐惜,也稱讚年僅20幾歲的女消防員彭盈慈的勇敢,渡過復健的過程,關懷傷勢的復原情形前鎮分隊由分隊長朱昱融引領介紹消防人員平日備勤的環境,說明前瞻計畫耐震補強工作。中午與消防人員用餐後,因聖誕節將至,有感消防人員的辛勞,特別獻唱英文及德文的應景歌曲,更與全場消防弟兄合唱「你是我的兄弟」,充份展現親和的一面。

部長與消防隊基層人員話家常,談到高雄市是一個深具發展潛力和充滿無限希望的港灣都市,在現階段台灣經濟體中為南台灣工商都會的中心,消防人員也扮演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及城市安全之要角,中央非常重視消防廳舍的安全,透過經費補助強化消防廳舍,提供消防弟兄舒適的居住環境,使其無後顧之憂,期許消防人員抱持著人溺已溺的菩薩心腸,做為所有市民最值得倚賴的靠山。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16)南下訪視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馴養中心及前鎮分隊,由消防署謝景旭副署長、消防局陳虹龍局長陪同。   圖:內政部/提供

特搜中隊安排地震倒塌建築物搶救模擬演練,發生地震災害搶救時,搜救人員先由空拍機進行大範圍空拍搜救,同時出動搜救犬搜尋受困人員確切所在位置,縮小範圍後再出動特搜破壞小組進行破壞將受困民眾救出。   圖:內政部/提供

消防局陳虹龍局長表示,特搜中隊是高市消防局集合各轄區消防隊精英所集合組成的隊伍,專門負責國內外地震災害人道救援及國內重大災害第一線搶救人員。   圖:內政部/提供

部長與消防隊基層人員話家常,談到高雄市是一個深具發展潛力和充滿無限希望的港灣都市,在現階段台灣經濟體中為南台灣工商都會的中心,消防人員也扮演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及城市安全之要角,中央非常重視消防廳舍的安全。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