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是知名動漫遊戲社群網站「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簡稱巴哈姆特、巴哈)的21周年站聚,在站聚現場,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了角色扮演(Cosplay)大賽,吸引了相當多的Cosplay愛好者爭相參加,除了精美的衣服、道具外,還有團體組的參賽者為了重現其扮演的偶像遊戲,帶來精采的歌舞演出。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是一個相當知名的中文社群網站,討論領域橫跨遊戲、動畫、漫畫、小說等綜合話題,開站至今已21年,已發展為相當龐大的討論社群,可說是目前網路上最大的中文動漫遊戲論壇。在今(16)日舉行的巴哈姆特21周年站聚現場,巴哈姆特的站方除了慶祝活動,還特別舉辦了「COSPLAY」大賽。

COSPLAY大賽分為個人組與團體組,現場除了各種精美的角色扮演道具之外,在團體組的參賽者中,扮演知名偶像遊戲《LoveLive!學園偶像祭》的團體「拍子」,除了全體重現了相當精美的角色衣裝之外,還完整還原了遊戲中偶像團體所跳的舞蹈,引起台下的如雷掌聲。

而其他個人組的參賽者也不惶多讓,扮演日本知名網頁遊戲《艦隊收藏》角色「愛荷華」的參賽者,也用精美的道具驚艷全場。《艦隊收藏》是一個將二次世界大戰知名戰艦擬人化的網頁遊戲,遊戲中,知名戰艦都被賦予了美少女的外型。而在COSPLAY大賽中扮演「愛荷華」的參賽者,除了角色衣服外,更重現了遊戲中擬人化「艦娘」所攜帶的重型軍械,道具精美的程度,也吸引了許多觀眾的目光,鎂光燈此起彼落,相當吸睛。

扮演日本知名網頁遊戲《艦隊收藏》角色「愛荷華」的參賽者。   圖:王昱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