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水利會改公務機關引起國民黨批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6)日表示,昨是非的態度讓人家會存疑。國民黨以前老早就主張水利會要官派,後來為什麼停止呢?他還反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民進黨政府「豪奪什麼?巧取什麼?」

徐國勇說,現在民進黨政府要把水利會官派政策繼續執行的話,國民黨說這是選舉考量,那當時國民黨要把水利會改成官派、且停止選舉的時候,是不是因為選舉的考量呢?所以這樣的解讀,對整個國家是不好的。

水利會長改官派吳敦義昨日批評,民進黨的做法巧取豪奪。由於水利會有水圳位於都市計畫區內,財產已超過新台幣千億元,是水利會會員們共同持有的財產,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後,對人民財產權、工作權將都無法保障。

對此,徐國勇說,吳敦義說民進黨執行這個政策叫「巧取豪奪」,那民進黨「豪奪了什麼?巧取了什麼?」今天水利會所有員工變成公務機關後,他們升遷工作權都沒有受到任何的阻礙,且會更加有保障;而水利會的錢變成了財團法人的基金,全部都用在水利會的身上,這又跟民進黨有什麼關係呢?怎麼會有民進黨巧取豪奪這種話。

徐國勇說,民進黨沒有黨產,會巧取豪奪是以前那個政黨,民眾也相當清楚。

徐國勇表示,要把水資源做更有效的利用,現在水利會所服務的農地大概只有31萬公頃,有37萬公頃的農地是靠政府另外一個方式處理,所以水利會對這37萬公頃農地是沒有服務到的;所以,水利會與政府的資源整合後,68萬公頃的農地都可以得到水資源普遍利用時,整體國家水資源的利用會更有效率。

對於民進黨籍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批評這是走民主倒車,徐國勇表示,「民主國家有個別聲音,我們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