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曲全立導演執導的首部台灣3D紀錄片《美力台灣3D》今(11)日在基隆舉行特映會,市長林右昌特別帶著市府團隊與各區環保志工隊長們一同進電影院欣賞,感受台灣美麗、自然又豐富的生態,林右昌也大讚在基隆土生土長的曲導不僅是「基隆之光」,更是「台灣之光」,希望更多的人看完後能一起來守護美麗的台灣。

由導演曲全立耗時10年,花費上億新台幣拍攝、紀錄10個瀕臨消失的台灣美景,100個將被遺忘的傳統匠師,並與小野、鍾興民一同精心打造的《美力台灣3D》。片中記錄了台灣自然、豐富的生態美景,更上山下海,從鄉村到都市,用3D的方式,呈現出你從沒見過的台灣視角,今晚在基隆舉行特映會。林右昌也難得放下繁忙公務,和市府同仁一起戴上3D眼鏡觀賞電影,感受台灣包括土地生態、自然景觀、人間國寶等不同美好。

林右昌表示,曲導不只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之光」,現在仍住在基隆,也是「台灣之光」。人稱傻子導演,但他認為曲導一點也不傻,而是在做偉大的事,他的貢獻不只對基隆有意義,對整個台灣深具意義。

林右昌指出,希望透過今天包場欣賞這部影片,支持基隆之光,這是全國第一場由公部門支持欣賞影片,他向大家呼籲,如果支持台灣,支持這樣有傻勁的導演,請以實際行動給予鼓勵,來欣賞這部電影。

1967年出生於基隆的曲全立,畢業於基隆商工電子科,退伍後進入傳播公司從攝影助理開始,歷經攝影師、外景導演等工作,也拍過卡拉OK伴唱帶、MTV、廣告等,參與過綜藝節目。2008年開始投入3D世界,曾獲多項世界大獎,被譽為「台灣首席3D導演」。在中正區長大的曲導,目前仍住在七堵區,片後他也現場分享他的創作歷程,以及對基隆的情感。

曲全立從2006年開始用HD拍攝第一套「四季台灣」,再到2008年開始接觸3D電影,雖然大家都說他「頭殼壞去」,但他仍堅持不肯放棄,《美力台灣3D》劇中有一幕紫斑蝶飛舞的畫面,雖然只有短短20秒,卻是拍攝團隊花了整整3年的時間才拍攝完成。《美力台灣3D》將在12月22日起,在全台盛大上映。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與導演曲全立。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曲全立導演。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