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日)《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WL)中最令人驚艷的,無非是洛杉磯鬥士(LA Gladiators)擊敗倫敦噴火(London Spitfire)的比賽了。不過,在洛杉磯鬥士獲勝時,現場導播卻出包,誤將螢幕切成洛杉磯勇士(LA Valiant)勝利,讓現場有些尷尬。

洛杉磯鬥士和洛杉磯勇士雖然同為洛杉磯代表隊,但兩隊英文名稱Gladiators與Valiant其實相差甚遠,且隊徽一紫一綠,要搞混實在不容易。當洛杉磯鬥士勝利,現場觀眾歡聲雷動,大螢幕卻出現洛杉磯勇士的圖案,紫衣戰隊頓時一片「綠光罩頂」,讓現場的觀眾和選手都相當無言。

不過,這並不是導播最後一次出包。緊接著進行的達拉斯燃料(Dallas Fuel)對上休士頓法外狂徒(Houston Outlaws),在達拉斯燃料贏得「阿努比斯神廟」時,導播再度出包,將勝利隊伍寫成休士頓法外狂徒,卻起到意外的嘲諷效果,剛反應過來的Taimou與Mickie紛紛指著螢幕大笑,達拉斯燃料氣氛相當歡樂。

OWL比賽時間長,現場特效不少,需要長時間的專注,也許因為如此,導播才會凸槌誤植畫面。不過這些有趣的小插曲,對觀眾兒言,也算是相當特別的觀賽經驗。

 

洛杉磯鬥士選手傻眼地指著洛杉磯勇士的勝利字樣。   圖:翻攝自暴雪娛樂

達拉斯燃料贏得阿努比斯神廟時,導播再度出包,將勝利隊伍寫成休士頓法外狂徒。   圖:翻攝自暴雪娛樂

Taimou與Mickie紛紛指著螢幕大笑。   圖:翻攝自暴雪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