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江東區的富岡八幡宮,昨天夜裡發生持刀殺人事件,造成3人死亡、一人重傷。日媒報導,起因可能是擔任富岡八幡宮宮司的姊姊與弟弟間的長期糾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情發生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約8時30分,富岡八幡宮的58歲女性宮司(代表宮廟的神職人員)富岡長子,及她的33歲男性司機,雙雙被人持刀砍殺。富岡長子不幸死亡,男性司機受重傷。

疑似行凶的富岡長子56歲弟弟富岡茂永,及可能是富岡茂永太太的女性,被發現倒臥附近,2人不久後也死亡。

截至警方目前為止的調查指出,富岡茂永疑似跟這名女性一起殺害富岡長子並砍傷男性司機,之後富岡茂永殺死這名女性再自殺;另外,從現場監視錄影機拍攝到的影像,富岡長子下車後,躲在建築物暗處的富岡茂永等2人馬上衝出來砍殺富岡長子。

現場發現數把沾有血跡的日本武士刀及藍波刀。

相關人士指出,富岡長子跟富岡茂永,長期為了富岡八幡宮的宮司一職發生爭執。

富岡茂永2006年寄了一張寫有「今年就要做個了結,多年來的仇恨,下地獄吧」的恐嚇明信片,寄給富岡長子,後來被警方逮捕。

警視廳正就事件相關背景的疑點,進行詳細調查。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在事發現場附近經營拉麵店的男性,昨天晚上外出時發現一名30多歲穿西裝的男子手上有傷倒在路上,附近民眾趕緊上前照顧。

這名經營拉麵店男子說,地上流著血跡,受傷男子非常虛弱說不出話;因為這附近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引起了很大的騷動。

富岡八幡宮年度祭典被稱為「深川八幡祭」,約50座大型神轎齊聚遶境,是江戶三大祭典之一,是知名的日本宮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