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5日)舉行106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今年首度頒贈的「終身奉獻獎」由財團法人光啟文教視聽節目服務社(簡稱光啟社)前董事長丁松筠神父獲得,今天由他的弟弟丁松青神父代表領獎;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終生關懷不分國界、不分信仰的貧窮弱勢、難民及新移民,以丁松筠神父大眾傳播媒體結合美語教育及品格教育,帶領光啟社,讓「傑瑞叔叔」愛的腳步,一步一步遍及全臺灣。

另外,今年度榮獲優秀個人獎項之一的李萍,現任中華民國基督教青年會協會秘書長、財團法人基督教女青年會基金會執行長及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全球大使。她致力於關懷新移民,培力新移民的相關服務,至今已服務超過1000位新住民;超過350個新住民家庭都曾受到李秘書長的服務與幫助。為了能增進臺灣能見度,她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領導女青年會成為國際性婦女組織,並加入世界女青年會,與各國婦女領袖做深度交流,將他國從事婦女關懷和提升女權的成功經驗,應用於臺灣社會,希望能使臺灣婦女在國際間不僅擁有發言權,更能深入參與組織核心。她的女力風範,依舊給予臺灣女性、新住民最大的鼓舞。

榮獲團體獎項的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是於1990年成立李梅樹紀念館,該館為了讓在地學子對於李梅樹大師的作品產生能夠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感動,基金會嘗試讓大師的作品走出館所,讓更多人可以在不同的空間看見、接觸藝術,該館並執行「李梅樹美學人才培育計畫」,至今已培訓超過50名志工,讓更多喜好藝術與文化的人士能接近美術館。

教育部表示,今年度各單位推薦參選的優秀個人及團體計111件,獲獎名單經評審小組幾番審慎複審、決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