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立法委員江啟臣發起的第一屆「幸福啟程‧活力臺中」慢速壘球錦標賽今(3日)在臺中市立慢速壘球場熱鬧開幕,有63支球隊中部地區球隊參與,連續四個周日齊聚一較高下。

主辦單位指出,國內熱中慢速壘球的運動人口眾多,主因是這項運動老少咸宜,其基本精神是讓每位球員都能享受「打得到球」的樂趣。這場賽事是由立委江啟臣同時也是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理事長發起並且主辦,臺中市體育總會慢速壘球委員會承辦,臺中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與豐陽國民中學協辦,有江屋日本料理、太熙建設機構、晟耀協業與千諾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連續四個週日在位於后里區的臺中市立慢速壘球場以球會友。


江啟臣表示,賽事一推出,獲得廣大的迴響,原本僅設定最多60支球隊參賽名額,但是報名截止後爆滿,可見這項運動受歡迎程度。同時,也凸顯出場地不足的情形,目前豐原后里與山城地區在棒(壘)球場地上缺乏,許多球友跑遍臺中各地,就為了能夠打球。他說,未來會持續的尋覓適合場地,並且結合中央地方的資源,為喜愛打球的朋友爭取。

來自豐原地區的徐先生說,自己以前就是愛打棒球,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打慢速壘球,雖然強度有落差,但是慢速壘球更講求揮棒的時機與團隊防守的合作,因此球隊的凝聚力更為重要。而有了這個賽事,讓他們球隊有與其他隊伍競賽的舞台,希望能每年都舉辦,成為中部慢速壘球界的一大盛事。

「幸福啟程‧活力臺中」慢壘賽今天開打。   江啟臣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