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音樂會鉅獻「光年盛世.超越20」,12月2日晚上在故宮南院慶典花園磅礡登場,來自國內外的熱情觀眾塞爆會場,在戶外草地上欣賞盛況空前的高水準演出,以及600秒的燦爛煙火。實力派歌手李佳薇、卓義峯及古典樂首席男高音王典,搭配指揮江靖波領軍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重現20年來感動人心的跨世代金曲,全場讚嘆,故宮南院越夜越美麗。 

10年來,台灣大總共舉辦46場音樂會,累計吸引超過64萬觀賞人次,成功創造結合在地景觀與文化的年度音樂盛事,為當地帶來觀光人潮。

台灣大2日晚上帶領大家回顧這20年來撼動人心的跨世代金曲,嘉義縣張花冠、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一起聽音樂,獻愛心,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募款,邀請大家投身公益,故宮南院廣場這一晚,既搖滾又奔放,感動與溫暖伴隨著煙火,熱力四射。

為了這場深具意義的音樂會,三位歌手與指揮江靖波、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密集排練逾一個月,以追求完美呈現給全場觀眾。主辦單位精心編排挑選14首曲目現場演出,以節奏明快的柴可夫斯基(波蘭舞曲)搭配音樂及35秒煙火作為開場演奏曲,掀起音樂會第一波高潮。

緊接著,演唱實力堅強的卓義峯詮釋林強台語搖滾名作(向前走),李佳薇以寬廣的16度高音域,唱出江湖最殺台語歌神曲(追追追),振奮人心的節奏加上朗朗上口的歌詞,樂迷聽得津津有味。

音樂會上半場,卓義峯以渾厚嗓音深情演唱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搭配螢幕回顧著台灣這20年來921大地震、八八風災、高雄氣爆等天災人禍,以及台北世大運等感動人心的精彩畫面;接著風暴歌姬李佳薇展現高超的歌唱實力,將高難度轉音歌曲Four Non Blondes(What’s up!),唱出在社會制度壓抑下欲破繭而出的心聲,全場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

新加坡國際聲樂大賽首獎得主、台灣首席男高音王典則發揮擅長的中高音域,詮釋知名歌劇-悲慘世界主題曲(Bring him home),藉此溫柔誠摯歷經滄桑的歌聲,感謝為國為民奉獻一生的無名英雄,給予他們無比的支持與信心。

這場音樂會為了懷念20年來離開我們的名人,特別安排三位歌手表演「傳世歌手組曲」,分別詮釋梅艷芳(親密愛人)、張國榮(追)、鳳飛飛(掌聲響起)和高凌風(冬天裡的一把火),一首首經典旋律,喚起珍藏在觀眾心中的共同回憶。

台灣大哥大myfone歌手黃霆睿更以張雨生「天天想你」的旋律,搭配自創的Rap,寫出對齊柏林、李泰祥、蔡萬才、豬哥亮的無限敬意。此外,全體歌手聯合唱電影七匹狼的原聲帶(永遠不回頭),特色的搖滾曲風,代表著年輕狂放的歲月,串起了許多人不悔的搖滾青春。

這20年來有許多優秀人才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音樂會上特別安排王典、卓義峯分別演唱動力火車(彩虹)、楊培安(我相信),搭配台灣體壇光榮時刻的畫面,感謝這些人的努力不懈,讓世界看到台灣。

最後,世界發光的台灣藝人金曲匯演,包括(不一樣又怎樣)、(志明與春嬌)、(稻香)和(站在高崗上),全場猶如大型KTV,台上台下齊聲同唱。當最後的安可曲(OAOA)前奏響起,歌手和台下觀眾揮舞著螢光棒,搭配璀璨絢麗的煙火秀,一起迎接下一個20年,為故宮南院首次花火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為了這場深具意義的音樂會,三位歌手與指揮江靖波、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密集排練逾一個月,以追求完美呈現給全場觀眾。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音樂會鉅獻「光年盛世.超越20」,12月2日晚上在故宮南院慶典花園磅礡登場,來自國內外的熱情觀眾塞爆會場,在戶外草地上欣賞盛況空前的高水準演出,以及600秒的燦爛煙火(1)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音樂會鉅獻「光年盛世.超越20」,12月2日晚上在故宮南院慶典花園磅礡登場,來自國內外的熱情觀眾塞爆會場,在戶外草地上欣賞盛況空前的高水準演出,以及600秒的燦爛煙火(2)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音樂會鉅獻「光年盛世.超越20」,12月2日晚上在故宮南院慶典花園磅礡登場,來自國內外的熱情觀眾塞爆會場,在戶外草地上欣賞盛況空前的高水準演出,以及600秒的燦爛煙火(3)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最後的安可曲(OAOA)前奏響起,歌手和台下觀眾揮舞著螢光棒,搭配璀璨絢麗的煙火秀,一起迎接下一個20年,為故宮南院首次花火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