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在iPhone X的臉部辨識系統之後,接下來科技的觸手,已經伸向「手勢辨識」。蘋果已經率先收購了手勢辨識的關鍵專利,且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9to5Mac及MacRumors的報導,這項專利相當有可能被用在蘋果Mac電腦的領域。

在數年前的科幻電影《關鍵報告》中,未來世界的男主角,凌空揮手抓取、拖曳電腦圖形的帥氣操作讓許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也許,這些科幻般的技術即將成為現實。蘋果先前已經收購了新創公司「PrimeSense」,而這間新創公司即握有相關專利,可讓電腦透過非接觸式的感測器,遠遠的抓取手勢擺放的3D座標,藉著座標變化的判斷,使用者能夠用手勢來控制Mac電腦。

而外媒Patently Apple先前曾推測,蘋果iPhone X採用的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也可能會進一步應用在Mac筆記型電腦產品。手握相關專利,既然臉部辨識能夠成功,那看來「手勢辨識」也真的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