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昨凌晨因與警方發生衝突,遭以妨害公務送辦,再度登上媒體版面,而曾被李婉鈺在臉書貼出兩人床照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原預定今(30)日出席長照團體舉辦的記者會,但臨時未現身,記者致電詢問助理時,助理也以為委員已去參加記者會。外界解讀是為了躲避媒體,避談李婉鈺相關議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拋出從事長照服務的照服員,領取低薪應抱持做功德心態,引起外界譁然,事後又解釋若要提升照護員薪資的話,沒有問題。對此,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天上午特別舉行記者會,然採訪通知中,原預定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也會出席,不過上午記者致電,劉的助理也不清楚地回答「委員不是去記者會了嗎?」10點一到,記者會直接開始,工作人員也立刻拿掉劉建國的名牌,直到結束時,劉都未現身。

會中,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表示,政府說明年要調升照服員薪資水準,但調整後,也沒有達到台灣平均薪資,加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卻可能成為長照體系的稻草,因為政府提供的給付額度沒有增加,薪水哪裡來?

因此,居家服務聯盟建議,政府要調升基本給付額度,改善整體待遇,且規劃整體政策時程,6年內讓長照人員薪資達到台灣平均薪資,此外,發展照顧專門科系,廣設照顧專門學校,定期召開長照體系發展會議,建立政策溝通機制。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拋出從事長照服務的照服員,領取低薪應抱持做功德心態,引起外界譁然,事後又解釋若要提升照護員薪資的話,沒有問題。對此,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天上午特別舉行記者會。   圖:趙婉淳/攝